系部动态

南京商业学校举办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原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市级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查看数0

南京商业学校举办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原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市级教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5月18日下午,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开展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原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市级研究活动。

陆丽蓉老师带来了一节生动的研究课《学前教育环境创设原则》。陆丽蓉老师先幼儿园里孩子从双人床摔下来的视频导入,引出学前教育环境创设的重要意义,随后陆老师带领学生分析了学前教育环境创设的六大原则,以并对学生创设的幼儿活动区域进行了点评。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主动,条理非常清晰。

李雯老师的《南京儿歌的传统艺术形式》公开课主要带领学生了解南京地方儿歌,总结了儿歌分级的标准,还带着学生尝试使用南京方言朗诵儿歌。在教学中学生大声朗读、手脚并用、生动表演,多模态学习南京儿歌。在课堂上教师亲切自然、学生踊跃参与,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让人觉得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随后参与教研活动的各位老师来到会议室进行研讨交流。教研员徐歆老师对学校精心组织本次教研活动表示感谢,重点探讨了学习中感觉的运用是否可以量化,指明了幼管教研的发展方向。姚庆华校长肯定了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付出的努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教师们能够继续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做一个具有现代化职业道德感的教师。

撰稿人:陆丽蓉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