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守住课堂主阵地,提升水平促质量

发布时间:2021-05-19 查看数0

守住课堂主阵地,提升水平促质量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旅游管理专业公开课展示

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上午,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组织了一场以“畅想主旋律开启新篇章—红色旅游景点个性化讲解”为主题的公开课观摩活动。本次公开课共有四位教师开课,分别是朱晨晨老师《研习红色旅游——感悟雨花精神》、 毛若雯老师《红色旅游景点个性化线路设计——以雨花台为例》、 黄美玲老师《红色旅游景点讲解技巧训练——以雨花台为例的个性化口语表达训练》、 李如霄老师《红色旅游景点个性化——南京雨花台模拟景区讲解训练》。

本次开课,四位教师是围绕一个教学模块设计的四堂课,课程之间具有连贯性,打破了以前单人单点开课的局限性,这说明老师们已经逐步具备模块教学研讨的宏观意识,对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大有裨益。

公开课上教师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四位教师都注重让学生在活动中去明理、去导行、去感悟、去发展、去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朱晨晨老师在教学中让学生通过红色故事让学生了解革命烈士生平事迹,告知学生要珍惜现在生活,通过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李如霄老师则让学生扮演导游带小学生团,去探讨如何处理突发事件,让学生身临其中当场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毛若雯老师的板书设计新颖,她把雨花台设计路线图完美呈现在黑板上,让学生一目了然地了解雨花台的线路结构。黄美玲老师则是采用层进式教学,与学生就口语表达进行互动训练。

公开课结束后,所有的听课老师都表示受益颇多,通过听课学习,老师们能对平时的教学有更深刻的反省和更高的要求,提高驾驭课堂教学的本事,并真正地到达教育的梦想境界——“寓教于乐”。

南京商业学校 杨静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