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展课堂风采,促教师成长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公开课报道

发布时间:2021-05-11 查看数0

展课堂风采,促教师成长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公开课报道

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切实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水平。5月11日南京商业学校吴迎春老师和陆丽蓉老师分别在19幼儿2班开设了公开课。 吴迎春老师的公开课课题是合唱音乐作品——《牧场上的家》。吴迎春老师通过提问你的家乡在哪里,你对家乡的记忆引入课题。学生踊跃积极的回答。课堂收放自如,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主动。在课堂中吴老师多次请学生进行合唱。通过旋律模唱,节奏性朗读等方式,采用多元的教学手法,营造和谐、互动、探究、创新的良好学习情境和氛围。

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总是会让人觉得受益匪浅且意犹未尽。和孩子们共度的时光又是那样的让我们觉得充实欢乐。接下来让我们走进陆丽蓉老师的课堂,陆老师开展的课题是普通话----命题说话。陆老师先通过播放两段学生命题说话的音频,让学生听并比较其中的区别,从中分析出,我们在命题说话中需要注意的内容。我们在准备普通话考试的时候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题目。

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主动。教学设计条理清晰。

精心的准备,细细的品读,耐心的引导,让我们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的爱。

撰稿人:朱星霖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