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缕缕茶香润校园 国学传承从小始

发布时间:2021-04-15 查看数0

缕缕茶香润校园 国学传承从小始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赵银凤老师为南京求真中学学生开设茶艺课程

2021年4月6日,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专业教师赵银凤受邀到南京市鼓楼区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为500名南京求真中学的学生开了一节关于茶的起源,茶文化的发展,茶的种类,功夫茶的冲泡、名茶品鉴等茶文化体验的讲座。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现、栽培、利用茶叶的国家。据历史资料考证,茶树起源于中国。早在5000多年前,我们祖先就发现茶有解毒的功效。中国是茶的故乡。经过漫长的历史跋涉,现在茶已经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中扎下了根,茶叶已经成为风靡世界的三大无酒精饮料之一。

短短半日的茶艺课程,同学们接触到浅略的中国茶艺文化,带领学生走出校门,把传统文化和素质教育有机和谐地结合在一起。通过有形和无形的的潜移默化的熏陶,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多方面都得到提升。学习和掌握茶艺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对于丰富生活内容,提高生活品位,掌握一种生活和工作技能,促进中华茶文化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