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 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4-03 查看数0

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3月28日,南京商业学校张利海校长、招处张文高主任旅游管理系南校区周静主任钟阜路校区刘平主任,前往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进行参观交流。


在企业张皓总经理、人事部姜敏经理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酒店的前厅、客房、餐饮部等场地,随后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度座谈。会上,张利海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学校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目标,优化专业布局,创新育人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学校将根据新的人才培养方式采取现代学徒制的培养模式,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进一步拓宽了旅游、烹饪等专业的实习就业岗位。同时,系部也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吸收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下一步学校将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调整优化,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共同推进在教学改革、教育培训、技术研发与社会服务等项目的优势互补,实现企业与学校的深度融合,打造校企合作的“江苏样本”。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