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南京商校开展大赛金牌选手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1 查看数0

12月9日,南京商业学校胡畏、夏育成、罗飞三人与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扬州生活科技学校等兄弟院校考评员组成考评组,走进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公平公正完成了近八十人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工作,并积极开展了南京商业学校烹饪专业技能大赛金牌选手回访工作。

南京商业学校烹饪专业多年来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中屡屡斩获金牌,有杜林、杨天意、孙佳、邓涵宜等多名获奖选手升入扬州大学就读,杨天意同学更是前所未有的成为扬大保送研究生。大赛夺金选手往往在技能方面独树一帜,但升入高校后,文化课程对接如何?学生在大学阶段的思想动态以及各项活动的参与度,包括学生大学阶段的个人提升空间状况一直是南京商业学校迫切需要了解的,这也是有效促进学校烹饪专业内涵建设,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点所在。

本次回访与在扬大学习的孙佳、邓涵宜,以及毕业后在苏州旅游财经高职校担任教师的杜林进行了深度接触与座谈。既了解了在大学阶段学习与生活的现状,包括存在的困扰,还对在南京商业学校学习阶段的课程设置与教学方法进行了反思与交流,还对大赛的选拔、集训的制度与模式进行了沟通。通过回访,大家共同为南京商业学校烹饪专业建设出谋划策,尤其为大赛集训中如何将理论课程学习与技能集训有效结合提供了新的思路。

南京商业学校将持续开展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跟踪回访活动,通过与毕业生跟踪调查的有效融合,对专业建设、德育文化、技能竞赛多层次进行调查,有力促进南京商业学校的内涵建设与快速发展,将能行天下的校训传承四方。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