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缕缕茶香润校园 国学传承从小始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赵银凤老师为两所中学学生开设茶艺课程

发布时间:2019-03-21 查看数0

缕缕茶香润校园 国学传承从小始

—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赵银凤老师为两所中学学生开设茶艺课程

2019年3月20日,南京商业学校建宁校区专业教师赵银凤受邀到田家炳中学和南京市第十二中学开了一节关于茶的起源,茶文化的发展,茶的种类,功夫茶的冲泡、品饮等茶文化体验的讲座。

中国是茶的故乡,汉族人饮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少说也有4700多年了。直到现在,中国汉族同胞还有民以茶代礼的风俗。汉族对茶的配制是多种多样的:有太湖的熏豆茶、苏州的香味茶、湖南的姜盐茶、成都的盖碗茶、台湾的冻顶茶、杭州的龙井茶、福建的乌龙茶等等。全世界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居民也都喜爱品茗。有的地方把饮茶品茗作为一种艺术享受来推广。各国的饮茶方法各不相同,各有千秋。中国人民历来就有“客来敬茶”的习惯,这充分反映出中华民族的文明和礼貌。

短短半日的茶艺课程,同学们接触到浅略的中国茶艺文化,带领学生走出校门,把传统文化和素质教育有机和谐地结合在一起。通过有形和无形的的潜移默化的熏陶,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多方面都得到提升。学习和掌握茶艺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对于丰富生活内容,提高生活品位,掌握一种生活和工作技能,促进中华茶文化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