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南京商业学校参加中国饭店协会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3 查看数0

9月25-29日,中国饭店协会、江苏凤凰传媒举办的餐饮管理运行、酒店运营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在苏州召开,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刘平、罗飞两位系部主任参加了学习与培训。

本次培训班结合教育部第四批“1+X”试点公布项目中,中国饭店协会餐饮管理运行、酒店运营管理两项证书的考点申报、考核流程、大纲编写、教材出版等多项规范、流程开展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职院校旅游酒店专业负责人、教师共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培训,中国饭店协会研究院副院长张翔、人力资源专委会副主任孙雷等领导出席会议。培训邀请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第十一研制组组长王昆欣以及来自全国“双高”院校的专业负责人担任培训专家,围绕1+X实施背景、酒店旅游专业建设、1+X考核实施方案、教材教法、学分银行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培训,旅游管理系罗飞主任做为《餐饮管理运行-基础知识》教材编写组成员为与会学员开设了《基础知识》教材教法实施相关讲座。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做为教育部针对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在2019年推出的重要举措,从国家层面到各地学校高度重视。南京商业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申报相关考点,面向全市职业学校与企业开展1+X认证活动,为学生提供多途径的发展道路。通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逐渐建立与完善基于职业核心素养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1+X考证体系,不断提升专业办学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南京乃至整个江苏区域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