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用“沟通” 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9-05-17 查看数0

---记全市旅游烹饪专业教研活动

近日,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举行了一场全市职业学校旅游烹饪专业教研活动——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南京市职教教研室组织,教研室戴斌教研员主持,南京商业学校王广宇老师领读了《非暴力沟通》一书并给予分享。来自南京商业学校、金陵高职校、玄武中专等旅游烹饪专业近30位老师参与了活动。

马歇尔卢森堡教授的《非暴力沟通》告诉每一个读者,语言是有谱可循的。它会手把手教你好好说话,教你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最后轻轻松松成为人生赢家。王广宇老师则从四个方面诠释了《非暴力沟通》一书的中心要点,即客观地说出观察到的事实;说出自己的感受让对方和自己地内心链接;提出自己的需要;说出具体的请求。王广宇老师结合大量的生活案例解读作为一名职教教师应该怎样上好课;怎样教育好学生;甚至怎样教育我们自己的孩子……,整个讲解深入浅出,让每一个参加会议的老师产生了诸多的共鸣。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为职教系统首次举办,旨在响应国务院颁布的职教20条精神,号召全体职教人多读书、多看书,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听后纷纷踊跃发言,谈感想、说心声,高度评价南京市职教教研室此次活动办得非常及时且有必要,质量高,纷纷表示会后回到单位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真正如《非暴力沟通》中所说的,要不断强大自己的内在,用豁达的内在不断倾听对方的感受和需要,做到沟通无界,覆盖到每一个教育的环节,为职业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