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人风采 强自身素质

发布时间:2022-10-08 查看数0

2022年9月23日,伴随着雄浑的队列和响亮的口号,南京商业学校幕府校区国际贸易系的22级新生为期六天的军训生活圆满完结。

早上9点,和煦的阳光照耀在孩子们那稚嫩而略显成熟的脸上,22级全体学生的军训汇报结营仪式正式开始。孩子们穿着帅气的迷彩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子,大声喊着口号,眼神坚定而热切,正步走向主席台,现在我们看到的不再是在家里备受呵护的小公主、小公子,而是一群群铁骨铮铮的军人,他们在六天时间里完成了华丽的蜕变。


分列式结束,各个系部开始了各自的任务展示。我们国际贸易系是匕首操和舞旗,只见女生手持匕首,做着动作,耳边传来震耳欲聋的:“霍……”一个健步,一个勾手,一个转身,有模有样,英姿飒爽,那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看啊,男生方阵手握红旗,不断挥舞着,霍霍燃烧的鲜艳的红色跳跃着,红色的旗帜在空中飞舞着,映衬了孩子们努力而认真的脸,获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


六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在教官们的指点下站军姿,练转身,走正步,练队形,无数遍的队列演练、无数回响亮的口号、无数次反复的动作让同窗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出色完成了军训任务,体现出了英勇顽强、踊跃乐观的精神质量和关爱班级、崇尚荣誉的集体责任感。  

军训已经完结,参与其中的师生都受益颇多。勾结奋进、致力拼搏的军人精神也将激励着国际贸易系22级新生们在百舸争流的时代大潮中披荆斩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