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5 查看数0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增强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 2月14日,南京商业学校国际贸易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行一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包括晨检和午检以及课上突发情况的处理。首先是晨检演练,执勤老师在校门口维持秩序,提醒学生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指引学生通过测温棚热成像测温仪体温检测,校医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发现异常及时转移至隔离室等待进一步处理。其次是午检和课上突发情况处理。午检或者是课上,如果发现学生体温有异常,及时通知校医进行体温复测,并作出应急处理,班主任向领导小组汇报,联系家长。最后是同学们在上学、放学路上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理。


通过本次的实战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开学复课后的应急防控机制,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牢固树立了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