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11 查看数0

   九月,在这晴空万里的好日子,我们迎来了南京商业学校幕府校区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周升旗仪式。也是开学的一课,整个仪式庄严肃穆。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是范校长,范校长总结今年新生军训八个最”:规模最大、精气神最足、训练最认真、掉队的同学最少、教官赞誉最多、班主任最满意、训练成效最显著。良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希望大家永远保持这种昂扬、奋发的状态,不断创造人生的美好。我们还要热烈欢迎23位新教师希望你们能够早日融入能行天下的商校文化中,立德树人的大舞台上教书育人、建功立业。

     

           南京商业学校先后由十所学校合并而成历经时代风雨,穿越历史烟云,迈过无数坎坷,却在最近7年以来,走上快速发展的康庄大道,每年都在大踏步前进。就拿过去的一一个学年来说,我们至少获得了50项以上的各级重大荣誉和奖励。

        范校长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在国旗下成长,向梦想的远方。就是两个关键词:第一个就是讲政治,第二个就是为梦想

        希望大家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行动是取得成功的制胜法宝。商业学校的校训是能行天下,衷心祝愿大家都能在国旗下成长,奔向梦想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