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凤蝶行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6-06 查看数0

南京东郊紫金山生活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虎凤蝶。近年来,随着登山人群的逐渐增多,留下的垃圾严重破坏了虎凤蝶赖以生存的家园。为了保护虎凤蝶,保护紫金山,在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团委的组织下开始正式发起了“金陵晚报虎凤蝶行动”公益环保活动,活动以“捡起每片垃圾,让紫金山畅快呼吸”为口号,呼吁大家一起来守护这座南京的母亲山。

南京商业学校幕府校区又一次参加了“虎凤蝶”活动,我们17中物也积极报名参与,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分别是张丽娜、周睿、马刘乐同学。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依然不影响我们为保护虎凤蝶做出一点绵薄之力。环保一直都是我们全世界都在关注的问题,这个蓝色星球是我们所有生物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环境也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南丁格尔说“人生欲求安全,当有五要:一要清洁空气;二要澄清饮水;三要流通沟渠;四要扫洒房屋;五要日光充足。”

而这五要有些地方已经难以实现了,这样的居住环境对人都有极大的影响,更何况是动物。大家可能想象不到,每20分钟就会有一种动物或者植物从地球上消失,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字。我们南京商校参与的这类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守护虎凤蝶,更是为了守护这个蔚蓝色的星球,“保护环境”不仅是责任,更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可以生活在上有蓝天白云艳阳天,下有青山绿水共为邻的家园中,同学们,为我们头顶的同一片蓝天,脚踏的同一片土地努力吧!

  17中专物流 马刘乐

2019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