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走出教室,梦想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22-10-08 查看数0

为了让学生真实的接触到民航各岗位的工作状态以及机场实际运行情况,提高学生学习民航理论知识的兴趣,为后期选择具体考证方向和就业方向提供一定的指导,9月27日,学校和机场统一安排20、21、22级民航方向的学生去禄口机场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机场地勤负责人结合学生专业的特点,分别对机场中的T1、T2航站楼,东航培训中心、顺丰基地、邮政航空工作区进行了介绍,详细的讲解了相关的职位要求。


学生参观的第一站是禄口机场T1、T2航站楼。抵达机场,抬头望去,高7317米,被誉为国内航管第一塔的航站楼给学生耳目一新的感觉。在航站楼的参观中,穿着统一的南商学子,以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面貌,成为机场一抹靓丽的风景线。下午大家又参观了东航培训中心、顺丰基地和邮政航空。在邮政航空工作区域的参观中,学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好奇,许多书本上的航空运输设施设备近在眼前,激发了学生的探索欲望。机场负责老师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充分了解未来工作的地方,和自己能从事的相关岗位,为学生的民航梦插上了翅膀。


一整天的参观活动虽然辛苦但每个学生脸上都洋溢着梦想的光彩。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对于民航专业的认知不再只是源于课本,学生真实的接触到民航各岗位的工作状态以及机场实际运行情况。对学生职业技能和意识的培养有很大的帮助。本次活动让学生们走出教室,让梦想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