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之花盛开在商校幕府校区

发布时间:2017-10-17 查看数0

10月16日下午3点,细雨蒙蒙,来自广西贺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观团正在商校幕府校区参观。幕府校区的录播室里正开展着庄重的师徒结对仪式活动。学校汤向阳副校长、范铭副校长参加了会议,广西贺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观团一行也现场观摩了本次师徒结对仪式。

本次师徒结对仪式活动由幕府校区教学主任端俊主持,大会第一项首先介绍了五位师傅,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她们分别是:教学师徒:吴光明---王红琴,卢洁---林丽,李娟--陈震,孙晓玲--赵欣,教育师徒:王红艳--卢洁。

范铭副校长为结对师傅颁发聘书,接着举行了庄重的师徒签字仪式。

幕府校区陆超主任解读了《南京商业学校师徒结对协议》及《南京商业学校师徒结对考核奖励方案》,大家认真聆听,师徒们明确了各自的义务和权利及努力的目标。

接着由师傅代表王红艳老师发言,表示师徒要做到虚心学习,踏实工作;抓住课堂,提升素质;把握机遇,展现自我;同舟共济,教学相长。并积极表态作为师傅,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教育教学上,在师德上,在业务技能上都要做出表率作用。将自己的工作和教育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年轻教师,认真履行师徒结对协议中师傅的所有职责,为优秀教师培养工作尽师傅们的全力。

徒弟代表陈震老师发言,他谈到了青年教师的不足,学校师徒结对的意义及徒弟学习的内容、知识,并表态将虚心认真学习,结合自身特点,找到并形成符合自身的教学特色。

最后由汤向阳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性重要讲话,并对师徒们提出具体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师傅老师要胸怀大局,以职业教育事业为重,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为重,为了商业学校的发展与未来,尽心尽责,不遗余力地做好“传、帮、带”工作。正确处理好自身工作与指导徒弟的关系,在努力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对徒弟严格要求,指导好徒弟的快速成长。打铁需得自身硬。身正为范,学高为师。教育徒弟们在平凡的岗位,撒播爱心,享受充满激情、充满活力的人生幸福。教师从事的是一种培养人、教育人的事业,爱岗敬业是一种对事业全身心投入和不悔追求的信念,是拼搏奋斗的力量源泉以及事业成功的保证。

汤校长希望青年教师们在师傅的培养和帮助下,启动并将加快专业成长的步伐,珍惜这一良好的发展机遇,诚心拜师,虚心求教,潜心钻研,勤勉好学,脚踏实地。在努力学习师傅的师德水平、学习师傅的专业知识、学习师傅的教学技能、学习师傅的教学艺术,力争早日形成自己的教学特点和教学风格。严格按照协议书的目标要求,克服懈怠情绪,认真完成教学设计、听课记录、评课议课以及个人专业发展的规划和总结。希望青年教师要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有大视野、大胸怀、积极向上、不计名利的大气之人,在拜师学艺过程中,为自己增实力,为师傅争成绩,为教学做贡献。

汤校长寄予希望,通过师徒的同心协力,真诚帮带,以信心作船,用勤奋作浆,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一定能实现商业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师徒结对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师徒结对之花盛开在商校幕府校区,相信在商校“青蓝工程”的良好契机下,新老教师将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老教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深深地教育、感染青年教师,青年教师也会以他们为榜样,快速健康成长,形成符合自身的教学特色。师徒共奋进,定会结出丰盛的师徒结对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