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府校区——物流团队

发布时间:2017-03-20 查看数0

南京商业学校物流团队是一支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团队。近年来,在市、区、校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全体成员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努力践行物流教学改革,积极探索职教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以高度的责任心与精神风貌,出色地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在全国、省市物流项目技能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

一、团队带头人能力水平、管理水平

团队带头人陆超老师,中学高级教师,第六届南京市学科教学带头人,为人师表、事业心强、治学严谨,有较新的教学理念和较强的开拓进取精神。现为物流技师,有较高的专业水平,2011年江苏省及物流技能竞赛中获叉车项目三等奖。该教师有较强的教学能力,教学效果较好,教学满意度高。近3年开设市级公开课1节,市级讲座1次。参与了国家课题2项、主持或参与多项市集体课题和个人课题,其中正在主持市规划课题1项,参与的已结题的课题4项(含个人课题)。主持的“仓储管理实务”示范性课程建设获第一届南京市职业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陆超老师在团队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该教师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团队及成员规划较科学合理;整个物流组建设运行机制良好,凝聚力、创造力强。在“十五”、“十一五”中二度被评为物流省级示范专业。2011年物流技能大赛中,物流专业师生取得了全国大赛金牌2枚,省大赛441铜的佳绩。

二、团队教师

1、综合素质和师德

物流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2位教师,其中高级职称4位,中级职称5位,初级职称2人。硕士2名,双本科1名。市学科带头人1人、市优秀青年教师1名,区优青1人。来自行业企业外聘教师3人,均为物流企事业单位中高层专家。团队成员乐于奉献,关爱学生,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团队协作精神。团队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组里研讨氛围浓厚。坚持参加学校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效果良好。

2、教学水平

团队教师有较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课堂教学整体水平较高,在全校的评教评学中学生满意度高,组内教师在各种教学检查中优课率较高。团队老师每学期开设校级以上的研讨课。40岁以下教师参加我校每年一次的青年教师好课评比活动。2011年上半年全组教师参加了全校“两课评比”活动。每次活动做到有研讨、有反思。

全组能踏实开展兴趣小组或研究性学习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2010年,团队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技能大赛,成绩良好,获进出库项目二等奖。2011年,团队教师参加及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技能大赛或453铜的好成绩。

李云松老师担任20112012年国赛江苏省物流竞赛队教练组组长,共指导获得3块国赛金牌,并参加了江苏省第二届职教领军人物培训;吴光明老师担任2012年国赛江苏省竞赛队叉车组教练,指导获得1块金牌。

3、科研水平

物流团队教科研氛围浓厚。专业教师全面参与课程改革,依托教科研专业建设成效显著,2009年本专业被评为市级示范专业及省课改实验点。目前,一项市级课题结题,另一项市级课题研究中期。大多数教师都参与了课题研究和论文撰写。2010年,我专业“仓储管理实务”示范性课程建设获市职业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物流团队现有专职教师10位,外聘教师2位。专职教师中高级讲师3人,中学一级教师4人。教育硕士4名,市学科带头人2人、省领军人才1人,市优秀青年教师1名,区优青1人。全团队成员乐于奉献,关爱学生,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团队协作精神。全团队成员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团队里研讨氛围浓厚。在建设周期内,团队成员教学质量考核均能合格,优秀率在40%以上,团队成员教学测评总体满意度在85%以上。全团队踏实开展兴趣小组或研究性学习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

物流专业教学团队教科研氛围浓厚。专业教师全面参与课程改革,依托教科研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团队主编物流专业规划教材1本,参编3本,主持市规划课题《中职物流专业行动导向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中职物流实训室建设的研究》已结题,2016年新立项省规划课题《高职物流专业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模型的应用研究》。教学团队参与了江苏省教学资源库商贸类物流项目的建设。“《仓储管理实务》示范性课程建设” 获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近三年团队教师发表或获奖的论文二十余篇。开发了融入省技能大赛项目、标准和规范的校本教材5本。

2010-2017年,团队教师参加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及江苏省技能大赛,成绩优异,获国赛金牌2枚,银牌2枚,省赛金牌28枚,银牌31枚,铜牌18枚。

2012年物流专业被评为江苏省品牌专业,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现代化专业群,物流实训基地被评为省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物流教学团队被评为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