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商少年遇萌娃 校社共建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4-03-27 查看数0

2024年3月23日南京商业学校幕府校区国贸系与幕府西路街道共建的“百草园”家校社共育亲子实践基地正式揭牌。南京宝塔桥街道工委书记冯磊、南京商业学校幕府校区校长范铭、南京三之三双语幼儿园园长、三之三双语幼儿园家长代表、南京商业学校幕府校区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这次家校社共建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思想指导社区家庭文明建设。


宝塔桥街道工委书记冯磊在发言中提到幕府西路社区是南京商业学校幕府校区的近邻,南商拥有众多热情的学生志愿者,为幕府西路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并指出百草园亲子实践基地要形成学校组织、家长参与、社会支持的家庭教育工作的新格局。紧接着范铭校长表示:百草园亲子实践基地的建设,要以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目标。


南商学生会主席张雨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也倡议:今后南商学子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幕府西路的各种志愿服务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3月4日,南商张青媛老师带领学生来到社区参加了“小书童”志愿服务活动,并给社区的居民朋友们分发了安全宣传单。3月18日下午,为致敬雷锋同志,弘扬志愿者精神,南商刘应华老师带领班级同学们来到了幕府西路社区进行义务劳动。师生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充分发挥了吃苦在前,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干得热火朝天。大家身体力行地诠释和弘扬着雷锋精神。一次次地志愿活动不仅展示了南商学子新时代青年的良好形象,也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一份宝贵的力量。


南京商业学校坚持家校社企协作育人模式,不断探索新路径拓宽人才培养模式。此次百草园亲子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实践“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提升学生成长的幸福感,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