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防范未“燃”

发布时间:2023-11-10 查看数0

2023119是全国消防日,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安全性,宝塔桥派出所来到南京商业学校幕府校区国际贸易系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习正式开始,操场中央放置了一个铁炉燃烧木材,各个楼梯口放置烟雾弹,营造出真实的火灾场景一开始懒懒散散的学生们立刻紧张起来,经过慢跑之后全体师生到达指定地点紧接着,消防员为全体师生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还邀请了两位学生亲身体验了灭火的过程。宝塔桥派出所还贴心地赠送了学校10个消防急救包,呼吁大家要牢记防火知识,远离火源,谨慎用火。


演习最后,范晓校长我们讲解了安全知识及火灾突发的应对措施,总结了这次消防演习中的优点和不足指出了有些同学在消防演习中存在的问题大部分同学演戏过程中都十分严肃认真,服从指挥,体验到了灭火的紧张现场十分热烈,环节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学生防火自救的能力,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习,也切实增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