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进校园 健康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3-11-10 查看数0

为帮助学校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成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准确掌握学生体质发展动态,提高学生整体身体素质水平,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2023118,由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承办,对南京商业学校幕府校区国际贸易系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健康检查。

本次体检内容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视力、口腔、血压等方面检查。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各个检查项目有序展开,医务人员对每个学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对体检的结果做了详细记录。


在现场体检中医务人员对每个学生进行了认真细致地体检对体检的结果作了详细记录同时还向一些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合理保健意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这次体检的普遍问题就是学生们的近视,现在很多青少年都沉迷玩手机,并没有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而导致视力直线下降。但是通过这次视力检查同学们意识到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的同学计划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有的同学说要多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体质;还有的同学说要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不让眼睛过度疲劳。


这些承诺,都是同学们对健康的珍视和对未来的期许,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通过这次学生体检,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同学们应该要珍惜生命,关爱自己,让健康成为我们成长道路上最坚实的后盾。


同时,我们也要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关注身体健康,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多参加体育活动,保护视力,远离电子产品的诱惑。让我们用行动来证明,健康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更好地学习,更好地成长。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健康成为我们的底气,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