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踔厉奋发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08 查看数0

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我们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连续两天高强度训练锻炼了体魄,当然,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思想教育也不能落下,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幕府校区国际贸易系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斗再出发》主题团课暨青年学生思政教育专项活动。

秋风飒爽,细雨靡靡,下午13点幕府校区21级全体学生准时来到指定位置开始团建活动,首先由系部分管德育的俞和平主任对两天的军训情况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俞主任首先肯定了学生们在军训期间态度端正、训练认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积极参与,行动上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终身受益。


接着由系部团委茆老师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回顾十九大、喜迎二十大》主题团课。茆老师带着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短暂的回顾了十九大取得的伟大胜利后,向同学们介绍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团课结束后,系部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剪纸活动,各个班把红纸写成的《喜迎二十大》字样剪下来后贴在白板上指定位置,活动还没开始学生们跃跃欲试,俞主任宣布活动开始后学生们一边听着剪纸的要领,一边折叠纸张,翻转剪刀,由慢到快,由粗到细,渐渐掌握了剪纸的技巧。大家用剪纸作品描绘美好字样,共同祝愿二十大胜利召开。最终一幅幅剪纸作品呈现在白板上,室外大棚洋溢着欢乐的氛围。活动中穿着绿色迷彩服帅气十足的样貌、略带着青涩的脸庞、滴滴落下的汗水,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迎接十二大的胜利召开。借着剪纸活动为契机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后期幕府校区将组织开展更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砥砺奋进,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要认真学习、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书写家长和老师满意的时代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