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南京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物流竞赛在幕府校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1 查看数0


20181118日,第十三届南京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物流竞赛在幕府校区拉开帷幕。此前,赛场各项布置已准备到位。7:30分,南京市职教教研室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督赛,8时整,裁判组专家已复核完场地布置,而此时各竞赛选手也在有序检录、抽签。

按赛程计划,当天同时进行现代物流综合作业和叉车作业两项比赛,由于持续小雨,经市教研室、学校领队和裁判各方协商一致同意,叉车作业项目比赛暂停并调整到1120日。

8:30,现代物流综合作业准时开始。现代物流综合作业是团体项目,参照省赛标准,比赛分作业实操和总结答辩两个环节,单场流程耗时50分钟。此项竞赛需要四个人配合无线手持、叉车、电子拣选、模拟小车等设备设计作业方案,完成仓储、运输、配送作业,比赛作业量大,复杂度高,重在考验队员的团体配合度和个体灵活性,也对选手熟练技能和全局思维的匹配提出较高要求。各参赛队使出浑身解数展示各自的作业方案。比赛持续到下午17:00

1120日,天气晴好,叉车作业项目重新开赛。竞赛场地经过清理后焕然一新,边杆、桩杆整齐划一,托盘各就各位,叉车列阵待发。选手们也是跃跃欲试,早已投入到比赛的氛围中。经过近7个小时的两轮比拼,于下午17:40结束了比赛。

赛后,两个赛项的裁判都对选手的表现逐一点评,为训练把脉解惑,开拓了同学们专业技能的提升空间。

在物流教学团队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圆满完成南京市物流技能竞赛的组织工作。同时,我校的物流竞赛团队在这次比赛中也获得喜人成绩,全体参赛队员顺利进入省赛,将迎接更高更强的技能检验,预祝他们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