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停 ·且歌 ——南京商业学校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德育总结暨研讨会

来源:编辑:2016-01-19

且行·且停·且歌

——南京商业学校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德育总结暨研讨会

2016118日星期一,十点整,南京商业学校北校区报告厅华灯璀璨。北校区、南校区、汉中门校区的全体班主任老师、南京商业学校宁霞副校长、学生处丁亚群主任、财经系黄宁捷副主任、工商系黄荣荣副主任、信息系李静副主任、旅游系周静副主任,三个校区全体班主任老师齐聚一堂,举行南京商业学校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德育总结暨研讨会。

宁霞副校长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宁校长从回顾2015年下半年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2016年的工作方法、2016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展望四个方面来做主题演讲。宁校长首先回顾了学校的管理特色:三责并立,三位一体。系部是办学的主体、学生处负责指导和考核系部的学生工作,督导室负责监督系部和学生处的工作。同时,宁校长也指出了目前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解决都依靠于制度。发挥制度的优势,系部办学要发挥主体作用,焕发创造力;学生处要发挥指导和考核作用,提升引导力;督导室要发挥规范作用,实现管理成效。

  特别温馨的是,每一个班主任的笑脸展现在大屏幕上,台下老师们感觉亲切又温暖,看着系部对班主任的一整年工作评语,欣慰的笑容浮现在每一位老师的脸上,一年的辛苦工作,终于有了回报。宁校长通过一个个案例,说明了建设一个积极的工作团队的重要性。最后,宁校长提出了新年的工作要求和希望:希望每一位班主任老师转变工作思维,调整工作思路,促成班主任成型,做一名专业化教师!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年即将到来,最后祝愿每一位老师新年快乐,2016年更上一层楼!南京商业学校的明天会更好!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