裱点世界 雕刻人生

来源:编辑:2018-10-18

                 —— 记南京商贸分院旅游系“点刻”社团

 

   “涵养乐行,少许美食”,是南京商贸分院旅游系的办学理念,他一直伴随着社团的成长,一次次照亮“点刻”社团前进的道路。“点刻”不仅取社团涉及的两大技能——中西式面点制作、果蔬雕刻之意,更寓意着学生只争朝夕、刻苦训练的社团活动。正是这样一个社团,2010年成立以来,2016年被评为南京市优秀社团,走出了4名国赛、4名省赛金牌选手,激励着一届又一届烹饪学子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


    “点刻”社团遵循“职业素养为质、团结协作为本、专业技能为先、竞赛集训为标”的活动宗旨。依据技能竞赛面点、果蔬雕两个项目分别设立两个小组,分别由金牌教练、中国烹饪大师王广宇、罗飞两位领衔担任指导教师,王广旭、经晶两位青年教师协助管理和指导。

“点刻”社团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他们来自于历年系部技能节各项获奖选手及烹饪班级积极分子。社团建设一方面融入技能大赛引领教学、提升技能、全覆盖的理念,由金牌教练领衔担任指导教师,将大赛集训体制、竞赛品种与社团活动有效结合,有序开展社团活动;另一方面,以职业学校创业基地模式开展社团活动,其中面点小组除社团正常交流活动外,还不定期开展西式点心外卖活动,由指导教师牵头,学生自行购买制作原料,做成成品后向本校教师、学生销售,资金回笼后再做为原料费启动下一轮外卖活动。


社团成立以来,先后有花健、武春燕、杜林、李森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金奖,谢道义、杨天意、邓函宜获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王哲豪、李森、谭超等多名同学获省技能大赛二等奖多次。

与大赛集训相比,社团活动的培养效益更加明显,学生有着较为全面的发展与成长,个人职业素养、心理素质、技能水平在社团各项活动中得到不断提升,社团成为拓展学生成学成才的重要阵地,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性和就业竞争力,为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