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南京商业学校2024年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编辑:2024-03-20


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雷锋精神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最好呈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注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

南京商业学校青年学子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以系部或社团为单位,组成“学雷锋做先锋·领航青年行”实践团,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他们走进社区,融入社会,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共同追忆雷锋故事,体悟雷锋精神。

南商小青马”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

202439日,“南商小青马”志愿服务队联合南京市交警五大队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一起走”学雷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装,站在路口协助指挥交通。他们认真观察交通状况,遇到不文明行为、违反交通安全、不礼让斑马线等情况,立即上前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交通管理的艰辛,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文明交通的重要性。通过参与活动,小青马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也为城市的文明交通建设贡献南商力量!

南星公益社团为公益活动增彩

南星公益社团作为与专业技能相结合的公益社团,坚持以南商学子为主体,打造精品化活动,立足于为社会与企业服务。社团2018年被评为南京市优秀社团。

202436日,南星公益社团的志愿者们来到秦淮区康宇儿童发展中心,为该中心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弘扬雷锋精神的志愿活动——面塑教学。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他们介绍了面塑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展现了雷锋精神,手把手地教他们制作各种生动有趣的面塑作品。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特别关注了学员们的语言治疗需求,为他们提供了一对一的语言训练服务。这样的志愿活动不仅让学员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也让他们有了展示自我和实现价值的平台。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所倡导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等精神,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未来社团将开展更多类似的志愿活动,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信息系学子开展志愿打扫活动

为实践雷锋精神,维护校园环境整洁,202438日中午,信息系志愿者学生,在系部统一安排下,由班主任刘子慧老师带领,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打扫活动。

学子们互相帮助,条理有序地将校园围栏处的垃圾清理干净。每个人的心中都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受。

此次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美化了校园环境,提升了学生的学雷锋意识。

钟阜路校区赴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431日下午,在银城康养颐养中心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教师和学生共8人参与其中,为老人晚年孤寂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

唱歌、舞蹈、朗诵,一个个节目异彩纷呈。两名学生的舞蹈赢得老人们一阵阵的掌声,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也赢得了满堂彩,绘声绘色、甜美的朗诵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老人们听得不亦乐乎,收获满满。伴随着喜气洋洋的音乐,在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也增强了学生们对于爱老敬老这一传统美德的文化归属意识,提高了个人素质。

幕府校区志愿服务队清扫暖人心

2024318日下午,幕府校区国贸系的刘应华老师带领自己班级的同学们来到了幕府西路社区进行了志愿清扫活动。

师生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手拿扫把、钳子、簸箕等清扫工具,两三人一组逐一对社区进行清理。清扫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干得热火朝天。不管是落叶,还是小纸屑,大家都仔细的一一进行清扫,确保整个行动中不留死角。

幕府校区学子们身体力行地诠释和弘扬着雷锋精神,得到了社区居民和路人们也纷纷称赞。

财经系学习“捡”出文明新风尚

2024310日下午,在城市的街头巷尾,财经系的青年志愿者们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手持垃圾袋和拾捡工具,沿着街道仔细寻找并捡起地上的垃圾。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财经系“学雷锋,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更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

南商“学雷锋做先锋·领航青年行”实践团通过开展各种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续写着雷锋日记。他们赓续着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赓续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赓续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品质;赓续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万丈豪情。

最好的致敬,是将雷锋精神外化于行动中,是将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就在你我身边书写着。我们有义务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推动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