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一起走——南商“小青马”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来源:编辑:2024-03-20


20243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9日,南商“小青马”志愿服务队联合南京市交警五大队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一起走”学雷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南商小青马”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秦瑶、刘新雅两位同学在学生处副主任黄防栋、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张宇龙的带领下前往服务点现场进行岗前学习,南京交警五大队毛队长现场对交通志愿者相关职责进行了讲解。

39日上午,志愿服务正式开始。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装,站在路口协助指挥交通。他们认真观察交通状况,遇到不文明行为、违反交通安全、不礼让斑马线等情况,立即上前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一位学生志愿者表示:“交警叔叔们太不容易了,他们在风雨中坚守岗位,为我们创造了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今后我们要带头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交通管理的艰辛,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文明交通的重要性。通过参与活动,学生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也为城市的文明交通建设贡献南商力量!

撰稿:张宇龙

审核:麦 磊、黄防栋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