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钟阜路校区开展青马工程主题团课

来源:编辑:2022-12-12


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钟阜路校区开展了主题团课,由耿玮聪老师主讲。参与本次团课的为钟阜路校区的青马工程学员和优秀团员学生。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系统教育,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教育和引导团员在本职岗位和社会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载体,是团组织的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团课培训是凝聚青年的平台,是最好的粘合剂,广大团员青年能够通过参与活动,在实现活动目标的前提下,加强沟通、促进了解、增进友谊,并团结起来。

团课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耿玮聪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解,并认真记录,笔记内容语言精炼、整洁工整、标注清晰。耿老师以1.团课对团员的重要意义2.正确对待成功与失败3.正确对待集体与个人的关系4.遵守规则,让规则长驻身边5.端正自己的心态,调整好自己的方向这几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刻剖析了社会现状与学生间的关系,给部分处在迷惘中的同学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态度。


团课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对自身的责任与义务也有了更明确的担当与方向,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奋斗。团课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