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积极开展宪法知识学习系列活动

来源:编辑:2022-12-06


为了普及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理念,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时,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之际,南京商业学校钟阜路校区开展了系列主题为“宪法在我心中”学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宪法晨读,宪法宣讲、宪法知识竞赛和国旗下宪法学习讲话等一系列普法活动。


清晨,冉冉红旗飘荡在冬日晴朗的天空,宪法学习的誓言响彻南京商业学校钟阜路校区校园:“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各个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利用早读课时间进行宪法晨读,教室里不时传来同学们抑扬顿挫的诵读声。每一个简洁精炼的宪法条文,每一句严谨细致的法律解释,无不体现着商校学子对宪法的敬畏与热爱。


下午的班会课中,各班积极开展学宪法主题班会。21级城职酒店管理班班会特地邀请了在第六届南京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的20级城职酒店管理班周羿同学进行宪法知识宣讲。此次宣讲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确立国家的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方面详细讲解宪法的基本知识。为了使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宪法,宣讲时中还介绍了国家宪法制定和修订的历程、宪法日的由来、设立宪法日的意义、宪法与我们的生活联系等背景知识。接着,同学们纷纷上台汇报自己对于宪法知识的了解与认识,由班主任老师进行总结归纳,并号召所有同学加入到宪法学习的队伍中来。


班会课结束后,学校利用公众号 “青少年普法”组织了一次宪法知识竞赛,在答题的过程中,每一位参赛同学都积极思考,认真分析,秉承一颗诚挚的心,严谨细致地写下每一个答案,人人争当宪法小卫士。

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感受宪法温度,传递法治力量。希望每一位同学通过“宪法宣传周”的系列活动,都能深刻理解宪法条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践行法治精神。“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在宪法的引领与保障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完成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参加宪法晨读和知识竞赛的人数:805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