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情绪如此不同

来源:编辑:2022-12-01


20221128日,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22中专中餐班迎来了第三次心理团辅活动情绪知多少,由范梦霞、廉开玉老师主持


伴随铃声,活动拉开帷幕,虽然与第二次活动相隔不久,但可以从同学们的眼中看到浓浓的期待,安静的坐在围成圈的座位上等待活动安排,两位主持老师先返还了学生手作的名信片。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个部分的活动:随机抽取一位同学开始轮流描述“当我做某件事的时候,我会觉得很快乐”,与他有相同感受的同学上前拥抱他,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很多来自班集体的关爱和温暖;第二个部分的活动:所有同学分为四组,每组选一人抽取一组卡片,一组两张卡片,一张图片,一张文字,每小组结合两张卡片编写一个故事,以接龙的方式完成故事的讲述,一轮后互换卡片再编故事,同学们眉飞色舞的讨论和跃跃欲试的分享带来了比这个活动本身更多的快乐,在活动中同学们渐渐明白面对同样的图片和情绪词汇,每组同学阐述和表达情绪都很不同。


   活动进行的井然有序,以至于在铃声再次响起的时刻,同学们还是意犹未尽的继续讨论,活动后同学们似乎达成了一个基本的认识,更能够进行换位思考地理解他人感受。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