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引领经验同行,促班主任能力提升-南京商业学校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四次班主任培训

来源:编辑:2022-12-01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实效性,提升班主任队伍能力素质与工作水平,于1122日、23日按照江苏省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的部署,由南京商业学校学生处统筹组织,我校所全体五年制高职班主任参与《2022年五年制高职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

1122日下午1415:16:00,由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梅纪萍副书记作专家讲座:《新时代职校班主任行为规范逻辑思路》,梅书记说“师德如何,十年之间见盛衰”,新的时代教师的职业角色发生新的转换,班主任角色同样发生转化,由职业教师的职业角色、新时代班主任教师行为规范、新时代如何加强班主任行为规范三方面展开讲述,并对青年班主任提出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于160017:00陶都中专奚凤老师经验分享:《幸福,是和一群人共同成长》,分别从与学生共同成长、与陶人工坊共同成长、与班主任共同成长展开分享,再次明确一个人走不远,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互相成就,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才是最好的成长。

1

123日上午8:1010:10,由南京师范大学班主任中心研究主任朱曦教授专家讲座:《班主任的社会情感能力》,明确教师一般情感、教师职业情感两者相互促进、和谐统一,形成教师专业情感,并阐述情感与班主任工作有之间的关系,朱教授进一步说明教师价值情感的力量与方向,最后总结并重申班主任社会情感能力的五维度十七指标。于10:2011:20,由江苏联院南京财经分院丁金凤老师作经验分享:《班主任——不做建班育人之路的“孤勇者”》,提供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的路径:教育主张,要借鉴提炼理实一体;赛项研究,团队合作以赛促建;成长平台,名工作室提质培优,体现了教育的集智性、全域性。


1123日下午13:4015:40专家讲座,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铁钧副教授《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分别从压力概述、压力的模型、非常时期的压力源等展开阐述,并提出消除或减弱与工作间接相关的压力,面对和处理与工作直接相关的压力等对策。15:5016:50由连云港中专韩静老师经验分享:《治班有常,利生为本——智慧带班二三事》,分别从育人为本、班级活动、问题研究、能力展开分享,并就“利生为本”,再次强调关爱每一位学生、注重每一位学生、发展每一位学生、成就每一位学生。

连续两天培训,紧凑而充实,高质量的专家讲座,有效引领班主任们在教育行为、社会情感能力、压力管理等进一步提升,同行教师的带班心得、参赛经验分享为班主任们提供宝贵思路。一次培训,一次收获!为人师者,我们未曾停下学习的脚步!汲取能量,温暖孩子,幸福自己!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