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朱曦教授应邀为班级活动方案项目组做方案撰写辅导工作

来源:编辑:2022-11-23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职业教育“三全育人”的总要求,一直以来,南商坚持赛训一体、以赛促建,努力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提高班主任建班育人的能力,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近几年,各级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不断对参赛班主任提出更高的要求, “班级活动策划”是班主任能力比赛的一个重要赛项,这一赛项要求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活动主题,根据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人才培养等有关方针政策,分析相关方面教育背景、班级实际,制定教育活动内容,同时选取恰当的活动形式和教育方法,策划班级主题活动。我校为了提升我校班主任的班级活动策划水平、班级活动方案撰写等力等,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朱曦教授亲临指导。

20221018日下午两点到五点,朱曦教授在我校北校区新大楼1302办公室开展第一次班级活动方案撰写辅导工作,此次辅导过程中,朱教授阐述了班级活动方案的撰写要求,比如主题要有创新性、针对性,主题活动设计要有亮点,活动设计目标要明确,活动准备要充分,活动流程要结构递进、有逻辑性等等。


2022112日下午两点到五点,朱曦教授在我校北校区新大楼1302办公室开展第二次班级活动方案撰写辅导工作,此次辅导过程中,朱教授对周丽华、李如霄、杨雪三位班主任所撰写的班级活动方案进行具体辅导,针对各位班主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法。

20221118日下午两点到五点,朱曦教授在我校北校区新大楼1302办公室开展第三次班级活动方案撰写辅导工作,此次辅导过程中,朱教授对周丽华、李如霄、杨雪、黎嘉伟四位班主任所撰写的班级活动方案进行再次辅导,帮助各位班主任不断完善所撰写的班级活动方案,通过朱曦教授对班级活动方案撰写的辅导,各位班主任对班级活动方案的撰写具有很清晰的认知,对活动策划、组织、细节安排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收获,为他们将来参加班主任能力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在朱教授的鼓励下,四位班主任决定在本学期结束前每人在所带班级做一次主题活动的展示。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