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19级城职审计班和19级联院金融班联合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编辑:2022-11-23


2022年1121日,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19城职审计班和19联院金融班在班主任曹欣欣老师和周丽华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开展了一次以《热爱是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班会课。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耿玮聪和沈童瑶主持,学生处麦磊主任、团委朱烨书记出席本次班会活动。

两个班级的同学根据各自对“天赋和后天努力哪个更重要?”这一辩题的思考和立场,分正反方两个阵营就坐。首先,双方同学就“天赋和后天努力哪个更重要?”这一问题展开了一场辩论赛。大家从自身实例出发,寻找论点,展开辩论,各抒己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经过同学的激烈辩论后,耿玮聪老师引出当下热点话题“内卷”、“摆烂”,用互动游戏和情景剧等方式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激励同学们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努力并明确自己的努力的方向和意义,从而达到自我价值的体现。

耿玮聪老师通过一则生动的小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发现自己‘会飞’的能力,让热爱成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本次主题班会课的活动与分享让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明确自己的目标,加倍努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