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行天下抗疫先锋——南商迎来鼓楼区“德育一束花”

来源:编辑:2021-12-08


以德育心,以爱育人,最早出发,最晚回家。你们放弃休息,冒着酷暑,驰援防疫。平时讲台上,你们以身作则,教书育人;突发事件前,你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你们是南商教师的先行者,更是南商七千师生的骄傲!”这是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领导宣读的南京商业学校“能行天下”教师志愿者抗疫先锋队的“德育一束花”颁奖词。

2021125日,鼓楼区教育局领导为南京商业学校“能行天下”教师志愿者抗疫先锋队送上鼓楼“德育一束花”。王克定副校长带领南商抗疫先锋志愿者受奖。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近两年以来,南京商业学校的教师抗疫先锋团队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有的在区防控指挥部、有的在社区服务站、有的在核酸检测点,他们的行动充分彰显了商校教师不畏困难、奉献自我的精神。

2021720号始,以王克定副校长为首,以党员老师为骨干,南京商业学校“能行天下”教师志愿者抗疫先锋队迅速集结,幕府校区的队员们积极支援宝塔桥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小组,对金陵小区、云谷山庄、旭日景城三个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信息系的志愿者们在挹江门街道钟阜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展开工作,主要任务是针对在鼓楼区钟阜路社区市民中,经停过南京禄口机场附近区域的人员进行信息核实,针对苏康码转“黄码”市民进行电话通知做好隔离防护,在隔离期间到社区领取表格,到指定的大桥饭店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志愿者们通过对重点人群进行电话核实信息,答疑解惑,解决了“黄码”市民迫切需要咨询的关键问题,稳定了社区居民的情绪。

疫情的突然来袭给广大市民从心理上带来了很大的不安和焦虑,南京商业学校的热线专业志愿者在孙斌主任的带领下对拨打的热线群众耐心给予倾听、共情,协助问题解决,必要时提供适宜的心理调适技术。

黄防栋、朱烨、俞和平三位老师贡献出了寒假和暑假,积极加入了鼓楼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综合信息组。他们每天收集全区各街道各部门的防疫情况,汇编每日区《疫情防控动态》;参加鼓楼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完成会议纪要;走遍全区多家商场、超市、药店零售企业、餐饮场所、医疗机构和诊所、农贸市场...督查防疫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反馈、认真记录,并及时“回头看”,确保防疫要求全面落实。

今年暑期,面对突发的疫情,鼓楼区组织了六轮核酸检测,我校南校区、钟阜路校区、幕府校区作为核酸检测点,南商抗疫先锋队的王克定、许建铭、端俊、李云松、顾哲宇、黄宁捷、孙斌、罗飞、夏育成、宋丽、颜琳、徐育东、宋莉、高小霞、沈发、赵萍、周晓玉、支小丽、叶笑笑、史璇、许琼瑶、李一冉、钟迪、张子晨、茆锐、张斌、李劲松、周若涵、花健、刘娜、方乐天、张黎黎、余林翠、李珊、刘纯、张扬、朱羽等老师积极响应,参与到检测工作中去。无论是黄码检测点、隔离点,还是封控小区、发热门诊等,都处处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南商的老师们满怀工作热情,尽心尽责地完成了综合信息组的各项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京商业学校的速度与温度。

南京商业学校“能行天下”教师志愿者抗疫先锋队是南商教师的先行者,更是南商七千师生的骄傲!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