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爽英姿秋点兵,激昂斗志威震天——南京商业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来源:编辑:2020-09-16


2020912日上午九点,南京商业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鼓楼区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隆重举行。全体2020级参训新生、班主任及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部队教官,南京商业学校领导、承训基地主任、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副会长王路奇、铁军艺术团团长方之光、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常浩如,出席了大会

伴随着高亢的《检阅进行曲》,南京商业学校校长张利海检阅了参训的全体新生。一声声“同学们好”、“首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的口号此起彼伏、震耳欲聋,响彻整个操场。随着标兵就位,在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中,受阅方队依次通过了主席台。同学们口号嘹亮、动作整齐、步伐稳健、英姿飒爽,展现了当代职校学生的青春魅力与风采,更展示了2020级全体学子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随后的特色汇报表演,把军训闭幕式推向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男子方队每个动作孔武有力,气势轩昂;女子方队英姿飒爽,如同盎然绽放的铿锵玫瑰,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

分列式后是标兵与优秀学员的颁奖,由学校分管德育的王克定校长宣读了倪天翔等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随后由学校党委丁卫刚书记对军训进行总结。丁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的成果和汇报表演取得的成功,他代表学校向承训教官和班主任表示慰问,向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参训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丁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军训中培养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顽强拼搏、健康向上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在未来走入职场后,能够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主角,能够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最后,王路奇副部长做了发言。王部长为军训学生们鼓励、加油,并勉励大家要胸怀大志,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立志报国。

军训生活虽苦虽累,却锻造了2020级新生们无畏艰难、刻苦求真的优良品质,相信所有参训的同学们都会把这股正能量带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谱写出属于他们的最绚烂的青春华章!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