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从这里开始——南京商业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编辑:2020-09-09

2020年9月9日,初秋的阳光依旧毒辣,似火的骄阳下20级新生的军训已经进行了三天。学生目光如炬,挺胸抬头,站得笔直,任凭汗水打湿迷彩,坚持在训练场上站成一棵棵小白杨。教官在学生中间耐心地讲解动作要领,学生们扬着一张张小脸仔细聆听。站军姿,立正稍息,跨立转向,下蹲起立,项项掌要领,个个倍精神。

来看看三营14连的同学们正在学习叠被子,在教官的示范下同学们已经掌握叠被子的要领,利索的按照要求把被子折成四四方方的豆腐块。教官按下了秒表在口号声中同学们认真仔细的一遍遍重复叠被子的要领,逐渐个个都变成了叠被小能手。

下午的军训安排是团建三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系部进行专业建设和入学常规教育,以及军训思政第一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下午3点40,各系部分校区分别进行了师生会议,各系部的德育主任向同学讲解了学校办学特点;介绍了专业特色;强调了校园纪律,为学生军训结束后的入学上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会议结束后各系部班级进行简短的班级团建,让班主任和本班同学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为班级干部建设做好铺垫。

财经系时主任进行专业介绍

建宁校区进行专业介绍

信息系专业介绍

旅游系南校区专业介绍

紧接着,是军训思政第一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重拾信仰;安定人心;重建伦理道德;培育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认同感、凝聚力与向心力;抵御文化侵略、防止去中国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其中不少价值理念,与十八大凝练出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相通之处,是孕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的沃土。

思政第一课——核心价值观教育

2020级学生的军训仍然紧张进行着。军训场上,巾帼须眉,尽显英姿,风华正茂,气势如虹,阳光下绽放着最美丽的光彩!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