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互动共建文明宿舍-----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编辑:2018-11-15

家校互动共建文明宿舍

-----告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开学以来,在您的孩子与宿管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晚自习、宿管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让后勤保障更好地服务学校教育教学,保障学生在校安全生活,愉快学习,快乐成长,是学校和家庭的共同愿望,需要老师和家长齐抓共管。为此,现就学校宿舍管理对住宿学生的有关要求告知各位学生家长,以期各位家长的理解、配合与支持。


  1. 关于晚自习。住校生周一至周四、周日晚均安排晚自习,晚自习时间为1900---2030。晚自习期间学校会组织学生收看新闻联播、专业相关教学视频,组织学生自修。晚自习期间值班教师会按时对各位住校生进行考勤。

  2. 日常作息时间。每天早上600起床铃,720离开宿舍,730宿舍关门,所有学生均需到教室进行早自习。晚上2200宿舍关门,点名查房。(校车7:00发车,坐校车住宿生作息时间另按规定提前)

  3. 周末请假销假制度。按照学校规定,周五离校回家学生均需在宿管处填写离校登记表,周末留校住宿的学生需要主动做好留宿登记,每晚均有宿管查房。周末回家的学生星期日晚上必须回校上晚自习、住宿。必须严格遵守作息时间表,不允许休息时间在宿舍之间随意走动、谈话吵闹或做其它影响他人休息的事情。严禁学生无故晚归或夜不归宿,一经发现将作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及时通知家长,情况严重的要进行纪律处分,甚至取消住宿资格。如有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需家长提前向班主任提出请假申请,由宿管部与班主任、家长确认后,方可离校。

  4. 宿舍内务、卫生考核。学校强化学生自理能力的培养,切实加强宿舍内务、卫生的考核,宿管老师每天会对学生宿舍内务卫生进行检查评比,检查结果在宿舍公告栏目中公布优秀和较差(批评)的宿舍号。请您接送孩子期间抽时间查看,同时配合学校做好孩子教育工作。

  5. 住宿生来自各地,应该珍惜友谊,团结,互助。请家长多督促子女要提高个人防范安全意识,学会生活自理,学会整理宿舍内务和清洁环境卫生,更要学会与人友好相处,平时言行注意文明礼让,避免同学之间发生摩擦、产生矛盾。

  6. 请您保证孩子父母中有一人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信息畅通(手机号码变更请及时告知学校),宿管部陈主任号码:13815863485,有事及时联系!

  7. 您对学校宿舍管理工作有什么建议和意见请拨打电话02586561479说明。

希望在学校、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共建一个文明和谐的住校环境,让你的孩子愉快住宿,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南京商业学校学生处宿管部

             2018915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