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南京商业学校适龄学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来源:编辑:2020-05-27

各系部:

依法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应履行义务,是否当兵是个人自愿。

2020年兵役登记工作,从国防部到各省市都十分重视,鼓楼区教育局和鼓楼区征兵办对各个学校会有考核,区征兵办后台可以查到各校网上完成情况,对未及时完成任务的学校会通报批评。请各系部主任、各位班主任按时完成兵役登记工作。

为简化工作流程,便于各校区各系部开展适龄学生兵役登记工作。现将相关工作流程布置如下:


  1. 兵役登记的对象

全校17级男学生(20201231日前年满18周岁、户口本是南京户籍,包含中专、城职、联院在内)网上进行兵役登记工作。

二、时间截点

1121日前各系部务必完成网上兵役登记,请各位主任及时将系部完成情况发至德育主任群里,学生处会进行考核

2224日前,各系部将贴好照片写好信息的《兵役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打印稿、电子稿《2020南京商业学校适龄学生兵役登记数量统计表》上交至北校区学生处。


三、具体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1、学历一栏:17级中专、城职、联院,在填写学历时一律选择:中等职业

2、各系部主任督促到班主任,班主任督促到学生个人,电脑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注册征兵网需先注册学信网,请学生牢记自己注册时的账号、密码)

3224日前,班主任需完成并上交给系部主任

1)、《适龄学生兵役登记数量统计表》(班主任负责填写统计表,将统计表汇总给各系部主任

2)、打印每名学生《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建议1月份学生在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后,同步保存以PDF格式发给班主任留存)

3)、每名学生11寸免冠证件照,贴上《兵役证》。

(《兵役证》第一页贴好照片,个人信息页如实填写,所有学生学历填中专,户籍填写:家庭户)

4、各系部各班级按学生户籍所在区分类(如玄武区、鼓楼区等)收集填齐的《兵役证》和在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以及《2020南京商业学校适龄学生兵役登记数量统计表》

5为便于查验,请各系部将每名学生打印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和《兵役证》用回形针夹在一起,并将《兵役证》照片下方编号统一写在《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右上角,224日前上交学生处。

63月底前,学校将从征兵办拿回《兵役证》,交由各系部发放。

未尽事宜,具体操作流程详见PPT

《江苏省征兵工作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

不依法进行兵役登记的,将不能办理就业、就学、申报出境及工商执照等手续。


南京商业学校学生处

202019



附件:

1、关于做好2020年南京商业学校适龄高中学生兵役登记的通知

2、南京商业学校2020年兵役登记流程PPT

317级南京户籍男生名条

42020南京商业学校适龄学生兵役登记数量统计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