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成就命运,技能塑造人生 | 南京商业学校首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陶文慧

来源:编辑:2020-05-28

资助育人

陶文慧,女,汉族,2002年7月出生在南京,团员,2017年9月进入南京商业学校学习电子商务专业。

自入校以来,她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学习成绩优异,班委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在校两年多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创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


并在2018年获得南京市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一等奖,且以文化课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校内“五星电器”奖学金,2019年1月获得电子商务技能大赛省赛一等奖,同年6月获得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陶文慧始终坚信这一点,两年多的职校生活,在校领导、师长以及同学们的孜孜教诲、悉心关怀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对人生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和信心!

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争做优秀团员

在思想上,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文化知识之余,关心时事政治,努力提升个人修养、思想及觉悟,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处理好个人与国家、集体和社会的关系。

在学习《毛泽东思想概论》的课程中,曾根据书中所介绍的内容,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及自己的想法剪辑成一段小视频,获得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多面提高工作效率,争做优秀青年

在工作上,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她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

在班级中努力组织与所学专业相关创新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创新属于自己的项目活动。

受到了校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因此,在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务实。

2018年凭借她的不懈的努力,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进入校集训队并且获得省、国赛一等奖。比赛结束后回班以学习委员的身份在值周期间做国旗下讲话。

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做优秀学生

在学习上,她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地意识到在职业学校学习文化知识的重要性,并有专转本的意向。

因此,她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且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

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就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还时常参加各类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2018年在校集训队训练期间依旧兼顾学习,并以班级文化课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由校企业合作单位赞助的“五星电器奖学金”,学期末还多次 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创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


刻苦练习专业技能,争做技能人才


     在专业技能方面,她从刚入学开始便努力学习ps等各个软件,精心为入选校专业集训队做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厚积薄发的她在第一学年就入选了校电商集训队。

在集训队的训练中吃过苦,熬过夜,通过宵,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时间。熟练掌握技能的她随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市赛、省赛、国赛一路夺魁,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职校学生的风采。

接触社会,吃苦耐劳,争做合格少年


在社会实践上,她努力将课本知识与实践结合,真正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在今年暑假,她组织并带领10位同学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了欢笑,送去了温暖。

事后她还带领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制作宣传海报,制作宣传短视频,将满满的正能量传播到系部,传播到学校,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争做自律青年

她认为仅学习书本上知识是远远不够的,积极筛选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或集训队,在这个大家庭里她与队友们集思广益,创造了很多骄人的成绩。当然,这期间也会有摩擦、有困难和阻力,也正是因为这些,他们才更好的凝聚在了一起,也让她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扩大了交际圈,锻炼了交际能力和处理事情的能力,提高了个人综合素养。

在入学的两年多来,她的职校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她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她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用青春描绘着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自己人生的华美篇章。

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努力不够!她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同学服务,努力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有技能、守纪律、对社会有益的优秀职校生!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