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六次国家公祭——南京商业学校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来源:编辑:2020-05-27


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深切表达南京商业学校广大师生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哀悼,20191213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南京商业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在各校区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洪庙校区师生为遇难同胞默哀

10:01防空警报拉响,默哀仪式开始,洪庙校区、财经系北校区、旅游管理系南校区、国际贸易系幕府校区、建宁校区师生纷纷放下手中所有的事,在教室内起立,原地默哀,路上车辆纷纷鸣长笛,为遇难同胞默哀,我们铭记历史,祈愿和平。

北校区师生为遇难同胞默哀

南校区师生为遇难同胞默哀


幕府校区师生为遇难同胞默哀

建宁校区师生为遇难同胞默哀


我们,从未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只有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我们要有崇高的理想,树立远大的目标,为了和平的未来,南京商业学校广大师生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会坚定“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态度与信念,振兴中华,吾辈当自强!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