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校训校徽

来源:编辑:2016-01-07

南京商业学校办学理念、校训、校风、教风、学风


学校牢固确立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

职业教育是一种平民教育,是一种就业教育,是一种素质教育,是一种社会教育,是一种发展教育”(办学理念);

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德育为第一重点,以教学为第一环节,以校园文化建设为第一品牌,以教师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为第一财富”(运作理念);

以校为本,坚持扭住发展;以人为本,坚持精细管理;以道为本,坚持开拓经营;以善为本,坚持团结合作”(管理理念)。

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德育工作,“刚”是制度的基础,“柔”是文化的熏陶,刚柔并济的的育人理念,就是规范化管理,从日常常规抓起,碎片化德育渗透教育,在文化构建的基础上,追求“以文化人”的格局。(育人理念)



学校的校训是“能行天下”;


学校的校风是“三业三争”:学业争优、就业争先、创业争新


财商系口号是:“立德育能, 能财会商”;


信息工程系口号是:“敲击键盘,叩问人生”;


烹饪专业口号是:“涵养乐行,少许美食”。


旅游专业学生口号:“旅游品文化,足迹遍天下”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