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在我校评选2017-2018学年度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班主任、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来源:编辑:2018-11-15


关于在我校评选2017-2018学年度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班主任、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各系部:

为大力弘扬勇于创业、敢于创新、善于创优的“三创”精神,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全校范围内评选2017-2018学年度校优秀班主任、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对象

我校全日制中职及五年制高职在籍学生和班集体。(注:实习班不参加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

二、评选标准

()优秀学生(三好学生)

1.品质优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公民道德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意识。成绩优良:熟练掌握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且成绩良好。身心健康:积极参加各项体育运动和文体活动,具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2.富有主人翁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牢固的专业思想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勤学敏思,在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类技能竞赛、创新活动中表现突出。

3.富有开拓精神,勇于探索实践,有较强的创业意识,自觉学习和了解创业知识,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创业实践活动,或有自身创业经历,表现突出。

()优秀学生干部

1.综合素质好。思想政治过硬,没有违纪行为;学习刻苦努力,成绩良好以上;身心健康,积极进取向上。

2.担任班级、学生会等干部,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性、创造性强,表现突出。

3.受到老师、同学的普遍好评。

(三)优秀班主任

1、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工作,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廉洁自律,敢于担当。

2、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工作有举措、有实效、有创新。管理科学、民主,工作程序规范,能独立协调和解决学生工作中的问题。

3、现担任学生工作岗位并有连续三年以上的学生工作经历。

4、参加班主任基本功比赛获得奖项者优先。独立完成学生工作论文、案例,在市级以上评比中获得三等以上奖项或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市级以上大会交流者优先。有校级及以上学生工作课题研究者(结题)优先。

)先进班集体

1.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爱党爱国,遵守社会公德,有切实可行的集体奋斗目标和工作计划。班级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个学生都在班级中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

2.注重班集体建设,班级凝聚力强,形成催人奋进的集体氛围。干部独立开展工作,起到表率和核心作用;学生讲文明,有礼貌,守纪律;同学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全班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自治自律的能力。

3.班级常规管理有特色、有成效,班容班貌健康向上,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建设特色鲜明的班级文化,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在校内、市内有一定知名度。学生无违法、重大违纪事件和安全事故。

4.学生学习目的明确,学风端正,学习积极性高,学习成绩位居年级前列。学生专业思想稳定,热爱本专业,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取得佳绩,“三创”典型学生多。学生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社会公益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三、推荐程序

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推荐或自荐、系(部)评议上报、学校审定、张榜公示等程序进行

四、名额分配

评选名额按各班学生数的一定比例以及其它有关职业教育因素下达(见附件1)。

五、具体要求

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对不按规定程序或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即取消其荣誉称号,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原则上上一学年度获得过校级及以上的同类奖励的不参评。

评选学年度班级流失率高或有重大违纪处分的班级取消评选先进班级体资格。

评选学年度违纪收到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者不予参评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凡师德、师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或者评选学年度发生学生管理责任事故者不予参评优秀班主任。

考核学年度内月度班主任工作考核有1C以上(含1个)者不予参评优秀班主任。


619中午下班前将推荐汇总表、评选推荐表电子稿发至育主任群,纸质推荐汇总表(一份)、评选推荐表(一份)交至学生处,同时报送推荐班级本学年度班集体工作手册、班主任工作手册

附件:1.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班主任、先进班集体推荐名额分配表

2.优秀优秀学生、学生干部、优秀班主任、先进班集体推荐上报汇总

3.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4.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5.优秀班主任推荐表


南京商业学校

20186

附件1

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推荐名额分配表


学校

优秀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班集体

优秀班主任

南京商业学校

按每班学生数10%

每班1-2

校区班级总数15%

校区班主任总数的15%



附件2




优秀学生推荐人员上报汇总表




系部

班级

班级人数

姓名

主要荣誉


 


 

 















 


 

 











优秀学生干部推荐人员上报汇总




系部

班级

姓名

担任职务







 

 

 






优秀班主任推荐上报汇总



系部

系部班级总数

班级

班主任姓名

主要荣誉








































先进班集体推荐上报汇总



系部

系部班级总数

班级

班主任姓名

主要荣誉







































附件3

2017-2018学年度南京商业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推荐系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所在年级、班级及担任职务





(学习情况、德才表现、事迹及获奖情况等)

荐情  


班级学生数:  

参加推荐人数:

:

班主任:

 


起止时间:            

  点:

  式:

有关意见




 长:



附件4

2017-2018学年度南京商业学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推荐系部:                                    

班级名称(全称)


现任班主任姓名



















(班级先进事迹及获奖情况等)

 


起止时间:            

  点:

  式:

有关意见






 长:


附件5

2017-2018学年度南京商业学校优秀班主任评选推荐表

系部:

姓名


性别


籍贯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学历


职称


所教学科


参加工作时间


连续担任

班主任年限


所在系部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