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5 南京商业学校学生会规章制度

来源:编辑:2016-11-23

南京商业学校学生会规章制度

学生会自律公约


  1. 学生会工作人员要爱国、爱党、爱校,坚持正义,反对邪教及一切不良之风。

  2. 学生会工作人员带头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以及学生会工作原则和组织纪律。

  3. 学生会工作人员要积极贯彻执行学生会的章程和决议,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学生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4. 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加强团结,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反对一切形式的小团体主义。

  5. 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勇于开拓,奋力进取,勇于创新,任劳任怨。

  6. 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要正派,谦虚谨慎,平易近人,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知道错误要及时改正,实事求是。

  7. 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要穿校服、严禁吸烟喝酒、吃东西、说脏话,在学校、公共场合要自觉维护学生会的形象。

学生会例会制度


  1. 学生会例会每星期召开一次,会员提前分钟到会场。会议开始前五分钟点到。

  2. 学生会成员如不能参加例会,应提前向部门负责人请假并交上假条,否则视为无故缺勤例会。没有正当理由,不可迟到、早退。请假情况由部门负责人统计,告知主席。

  3. 学生会例会点名和记录由副主席负责。

  4. 学生会成员如有三次无故不参加例会,视同自动退出学生会。

学生会月考核制度


  1. 学生会各部门由部长考核,部长由负责的副主席考核,副主席有主席考核。

  2. 学生会月考核表,由各个负责人根据不同的工作,制定不同的考核表格。

  3. 学生会每月根据考核,评出一名明星会员,四名先进个人,一个明星部门。

  4. 学生会工作人员每月有月考核,并会对各部门考核不合格的会员,进行例会点名和教育,若连续三个月考核不合格,则勒令退出学生会。

  5. 学生会的每月考核直接影响,学期末的优秀评选。

学生会入会制度


  1. 入会条件


  1. 热爱学生会工作,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2. 思想品行端正,能严格遵守管理制度。

  3. 能以身作则,在同学中有较好影响,能带动周围同学进步。

  4. 有较强工作能力,能合理安排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并适应学生会工作。


  1. 入会程序


  1. 符合入会条件的同学,写申请书交于相关部门部长,申请书必须有班主任意见和签字;

  2. 自加入学生会之日起,试用期为三个星期,(申请加入的部门加上另两个部门,各部门一星期见习时间。见习会员的考核,由见习会员见习的部门部长考核,并在一星期后给出考核分数和评价。)试用期合格者,成为学生会正式成员。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