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方案

来源:编辑:2018-03-27

南京商业学校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

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方案

为切实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对中青年班主任的培训与培养,提高班主任在建设班集体、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有效处理事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促进全校班主任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高。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2017-2018学年度第学期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比赛采取系部初赛、校级决赛级组织形式


  1. 比赛时间

20184

二、比赛内容:模拟情景问答

分为模拟情境答题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根据现场给定的模拟情境题,回答相应的问题抽题后准备15分钟,答题时间5分钟,提问及答辩时间3分钟。

要求问题分析准确,陈述简明扼要,正确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体现新的教育观和学生,条理清楚,逻辑性强,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和思辨性。回答现场提问,答辩要求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观点简洁明了。

三、参赛人员

(一)预赛

系部初赛由系部组织开展,全体45岁以下在校生班主任(在职、外聘)参加,系部自行组织评比一二三等奖。

(二)决赛

每系部第12名获奖者参加校级决赛。

四、比赛表彰

一等奖:3

二等奖:3

三等奖:6

五、比赛安排

各系部于420日前自行组织完成后,上报获奖名单及参加校赛名单。426下午进行校级决赛。


南京商业学校学生处

2017.9

附件一:评分细则














主题班会设计比赛现场说课演示评分标准

项目

内容


满分


实际得分

1

1.围绕主题,选题精准,结构完整

10


2

2.内容饱满,形式丰富,有创新性

15


3

3.时间把握恰当,严重超时或时间过短都酌情扣分

15


4

1.语音标准,语速恰当,声音洪亮,表达自然流畅,姿态得体,端庄大方

10


合计得分




评委签名:                     合计得分(由统计组填写并签名):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