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1 南京商业学校德育带头人风采

来源:编辑:2016-11-24

“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德育工作,“刚”是制度的基础,“柔”是文化的熏陶,刚柔并济的育人理念,就是规范化管理,从日常常规抓起,碎片化德育渗透教育,在文化构建的基础上,追求“以文化人,内修于心,外塑于行”的格局。

在育人过程中,南京商业学校涌现出一批德育带头人,这几位老师是:宁霞、周静、秦迎春、陈海文。

宁霞

宁霞,南京商业学校副校长,分管学校德育工作。其先后获得江苏省、南京市“两课”评比一等奖;5篇论文发表于省级刊物,6篇论文获得省、市论文评比一等奖;一项教学成果(合作)获得南京市第二届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一项中国职教学会课题子课题结题,独立承担南京市个人规划课题,参加一项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子课题;进行跨省级、市级讲座10余次。2011年起研究德育新课程实施中课堂教学行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优化对此,2013年开始研究课程教学中强化价值观教育的模式、方法,同时开始研究课堂教学中教师教学机智确实的问题并提出优化对策,2015年开始进行慕课、微课制作与教学设计的研究与实践。是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2015年被评为鼓楼区学科带头人,2016被评为南京市学科带头人。

周静

周静,中共党员,参加工作15年,担任班主任工作累计达十年。工作中勇挑重担,敢于创新,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曾被评为南京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南京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省文明风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致力于做一个有爱、有梦想的班主任,使每一个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与此同时,参与读本《读行天下》、《礼行天下》、《能行天下》书籍的编写工作,并担任《礼行天下》的副主编。积极申报课题,由本人主持的德育类省级课题《职业学校社团活动实效性的研究与实践》已成功立项,多篇论文在各类市级比赛中获奖。

秦迎春

秦迎春,南京商业学校语文高级讲师,1994年参加工作,担任班主任17年,工作认真负责。在班级管理中,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理念,努力促进每一个学生的优质发展。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校先进班集体”称号,2010获得“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先进集体”和“鼓楼区先进团支部”称号。多次被评为“校先进工作者”,2014年被评为“区先进教育工作者”,2010年、2012年先后两次荣获 “区优秀班主任”称号,2016年被评为南京市“德育带头人”。

陈海文

陈海文,女,1977年出生,湖南长沙人,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7年参加工作,计算机专业教师,2012年区优秀班主任,2016年南京市德育工作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有教育管理、计算机教学、心理健康教育等。

代表性成果:主持市级个人规划课题《行为心理学在中职新生课堂行为习惯中的实践研究》、《理性情绪行为疗法在高职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应用研究》,参与省级德育课题《中等职业学校同伴教育实践研究》。指导学生参加“文明风采”大赛获国家级、省级一等奖。多篇论文获省市级论文评选二等奖。2016年被评为南京市“德育带头人”。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