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学校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健康教育(红十字社团)工作计划

来源:编辑:2018-03-27

南京商业学校2017-2018学年度第学期

健康教育(红十字社团)工作计划

为了把学生健康教育贯穿于学生生活,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守护健康”的意识,具备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是学校健康教育的重要工作。通过开展红十字健康教育,使学生掌握必要的救护的知识和技能,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为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的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特制订学期红十字会健康教育工作计划,要求:

1.以系部红十字社团活动为主体,遵循“学校主导、教师指导、学生主体、自主教育”的原则长效开展红十字教育。

2.依托课程体系,配备指导老师,科学开展安全教育。

3.做好红十字健康教育学期活动计划,计划开展活动。


活动序号

活动日期

重点内容

教育形式

1

3

全国爱耳日

宣传小报

2

3

春季传染病的知识和预防

讲座

3

4

中学生营养与健康

知识问卷

4

4

世界哮喘日(哮喘病防治)

讲座

5

5

碘缺乏病防治

讲座

6

5

全国助残日

志愿活动

7

6

全国爱眼日(用眼卫生、眼部疾病防治)

宣传小报

8

6

世界禁毒日(吸毒危害、远离毒品)

讲座

各个校区的红十字社团成员中必须包含每个班级的卫生委(劳动委),按时参加社团活动,纳入系部社团考核中。


有关专业知识,会发放相关指导教师和学生的普及教材,对于医学知识储备不足的指导老师,如有需求医务室可提供授课课件。


南京商业学校学生处  医务室

20183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