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汽集团与南京商业学校举行校企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编辑:2016-12-28

2016年12月27日,上海汽车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南京商业学校在南京商业学校北校区进行校企战略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南京市教育局职社处黄子亮处长、鼓楼区教育局周斌副局长出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南京商业学校殷树凤校长、张利海书记、陶立副校长、王健副校长等参加仪式。

殷树凤校长对学校作了简要介绍,南京商业学校是一所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省级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学校始终致力内涵发展,注重提升育人品位,着力打造优质、高端、与区域经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职业学校。学校在南京市率先拥有汽车维修专业,该专业经过长达34年的历史积淀和专业建设,发展为拥有超200万元成套教学设备,4个先进的汽车教学实训室、实习厂,有数十位理论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教师队伍的两轮示范专业,毕业生广为分布在全省各大汽车维修企业、汽车制造企业,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为江苏省高速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高质量人才。

殷校长热切期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能进一步加深校企间的交流与沟通,真正使校企合作落到实处,举双方之力共同培养优质学员,也为学校教师与企业工程师之间架设学习交流平台。

上海汽车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介绍了名爵汽车品牌,自上汽集团以世界500强企业的雄厚实力将百年名爵汽车收归旗下,陆续投产MG7系,MG5系,MG3系,以及近期极度火爆的智能化操控SUV车型RX5等系列车型。凭借其高起点的研发创新实力,通过中国南京和英国长桥两个基地,形成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上海汽车南汽集团名爵汽车将充分打造一个中国人主导的真正的高端国际化汽车品牌,打造一个真正的国际化汽车企业。

随后,王健校长介绍了本次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南京商业学校共同达成校企战略合作项目的具体内容。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商业学校建立“名爵技术实训中心”,向南京商业学校提供名爵的汽车教学实训车辆,专门为双元制学员提供技术教学。设立“名爵双元制奖学金”以奖励南京商业学校优秀学生。企业将选派骨干工程技术人员参与“名爵双元制班”教学,接纳学校教师进行企业内部技术培训及校企联合技术研究活动。名爵汽车每年安排南京商业学校双元制学员2-3个月的企业见习,毕业的前半年双元制学员如期顶岗实习,顶岗实习期满签订劳动合同。校企双方于每学年召开一次双元制合作办学协调会议,总结“名爵双元制班”培养实施工作,并协调相关工作事项。上海汽车南汽集团有限公司还将积极配合南京商业学校招生。

黄子亮处长高度评价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南京商业学校校企战略合作项目以双元制模式是非常先进成熟的教育合作形式,教育同生产紧密结合,人才培养目标更符合企业的需要。学生有更多时间在企业进行技能学习,而且所接受的是企业目前使用的最新设备和技术,从而减少了费用并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学生“为未来工作而学习”的学习目的很明确,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机;这样有利于学生在学习结束后随即投入工作。企业的广泛参与并提供真实的生产环境及先时的设施设备,使学生更加接近实践,接近未来工作的需要;学生能较早地接近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知识。

南京商业学校与南京汽车集团在本次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校企领导还进行了“名爵技术实训中心”和“名爵双元制班”授牌仪式。此次校企战略合作旨在通过打造南京乃至华东地区的教育高端品牌,为区域高端人才培养及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