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 唱响爱国情怀——南京商业学校纪念一二·九大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编辑:2016-12-28

为了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引导学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及各班级的凝聚力,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搭建具有浓郁爱国氛围的活动平台,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在南校区操场举办了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大合唱比赛。全系16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南京商业学校殷树凤校长、宁霞副校长、朱雷主任、罗飞主任、夏育成副主任、周静副主任及信息系叶笑笑老师出席了本次合唱比赛并担任了评委。

12月8日下午14点30分,比赛在学生会全体成员的一首配乐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中正式开始,全场气氛由此点燃,台下各个代表队摩拳擦掌,群情激昂。第一支参赛队伍是16联院烹饪2班带来的《保卫黄河》,不仅服装统一,而且口号响亮,融入了学校的德育文化。接下来的代表队也不甘示弱,比赛现场时而慷慨激扬,时而包含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不仅如此,各班代表队还加入了舞蹈、器乐、武术等元素,着实使台下师生领略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台下阵阵喝彩,将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最终,15烹饪3+3班以一首铿锵有力的《中国功夫》配合精彩的武术,摘得桂冠。

本次大合唱是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系一次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宣讲教育,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全系各班级在班主任的指导下,人人参与,利用早读及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烹饪学子爱国爱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真正体现了南京商业学校“善良有礼、能行天下”的德育理念。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