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师生“能行” ——记南京商业学校首届师生艺术作品展

来源:编辑:2016-11-16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和展示师生修养,提升学校艺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师生的艺术情操。由校学生处、信息工程系以及学生会共同举办的“南京商业学校首届师生艺术作品展”于2016年6月12日上午,在汉中门校区拉开帷幕。

此次参展的100件作品,主要包括书法、绘画、剪纸、手工等,都是师生们精心创作的,他们以饱满的激情,丰富的想象,在点、线、面的节奏中,在红、绿、蓝的韵律中,表达了师生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真善美的追求。一件件作品,充分体现了师生们的文化艺术素养,风格多样的作品展示了广大师生对生活的热爱和领悟。

南京商业学校信息工程系杨健主任主持了开幕式,她介绍了信息系近年开展艺术教育的过程,及取得的成效。介绍了首届师生艺术展筹备及策划的艰辛历程。对学校各部门处室给予的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对提供参展作品以及莅临观展的师生表达感谢。

开幕式上,南京商业学校汤向阳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艺术教育不仅能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完善人格,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趣味、气质、胸襟,激励人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南京商业学校历来重视艺术教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学校广泛利用艺术课程、第二课堂、讲座、兴趣小组、社团互动、文化体育活动、社会实践等大力推进美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学生心田,引导学生发现专业之美、生活之美、心灵之美。祝贺南京商业学校首届师生艺术作品展圆满成功!

南京商业学校宁霞副校长带领学生处、各系部德育主任到汉中门校区展厅召开德育现场会,并参观了艺术作品展,宁校长说:艺术教育具有育人作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同时也发挥了独特的德育功能,是学校开展德育工作的重要途径。

南京商业学校张利海书记莅临展厅,对艺术作品展给予高度评价,对师生们的作品赞口不绝。并与15计算机软件班的展博览讲解员郝志博和参展教师就书法作品进行热烈探讨。

南京商业学校殷树凤校长于百忙之中参观了展览,详细询问了布展过程、展会展期、作品作者、艺术教育开展等情况,指出:艺术教育不仅能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和谐发展,而且也是一个学校形象外化不可或缺的需要。学校今后将不断拓展和深化艺术教育的课程内涵,形成具有特色的艺术教育课程体系。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美是道德纯洁、精神丰富和体魄健全的强大的源泉,美育的最重要的任务是教会人们通过周围世界的美、人的关系的美而看到精神的高尚、善良和诚挚,并在此基础上确立自己的美的品质。”学校是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校园文化充满着人文智慧和人文关怀,承担着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任务。艺术美育让人感到快乐、满足、享受,它把丰富的人生内容和社会意义,以愉悦的体验浸润到学生的心田,碰触到学生的灵魂,达到以美育人的目的。

本次“南京商业学校首届师生艺术作品展”完美诠释了南京商业学校“能行天下”校训的艺术内涵,对于弘扬师德师风,展示师生风采,提高师生的艺术修养,丰富全校师生的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预计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7月1日,欢迎全校师生、艺术爱好者莅临品鉴!

隐私版权International VersionCopyright © 2013NJSY. 南京商业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547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