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深度合作显成效

来源:编辑:2016-11-20

校企深度合作显成效

------南京商校阿里巴巴培班办学记

早在2014年5月5日上午,校企携手打造电子商务专业品牌之阿里巴巴培训班在南京商业学校财商实训大楼五楼正式开幕。这次培训对象是12级电子商务阿里巴巴班,殷树凤校长、丁卫刚副校长等学校领导以及阿里巴巴宋卫青项目经理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电子商务阿里巴巴班是南京商业学校特色班级。2012年学校与阿里巴巴培训机构签订合约,全方位打造电子商务品牌,组建校企合作办学联合体,学生取得相

关证书后,可在阿里巴巴等联办企业实习就业。培训课程从周一至周五历时一周,包括客服、视觉和推广三大模块,每个模块下设立特色课程由阿里巴巴培训机构的老师进行专业培训,同时,南京商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相关教师跟班管理、学习。

今年9月启动的14级电子商务阿里巴巴项目,延续了这种务实的作风,起初是每周一下午两节课,接着是集中培训一个月。良好的教学氛围,扎扎实实的课程。由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企业的认真负责,这次校企合作的培训课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丁校长在结业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成功开店并有盈利的学生表示了祝贺,期望学生通过培训开启自己自主创业的新思维,能够真正地“创业争先”,通过尝试注册淘宝网站等实际操作,增加自己创业经验,最终能做出既能悦己又能悦人的产品。他同时强调在信息化时代,电子商务专业的前景和重要性,要求学生把握好本次培训的机会,将理论和企业实践培训相结合,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阿里巴巴培训课程是对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新尝试,开启了校企深度合作的新篇章。每位同学在培训中都增长了知识,掌握了技能,为将来找到自己的就业之路,实现自己的创业之梦做好充分准备。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