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永新光学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编辑:2016-03-09

校企合作服务



  1. 企业机构信息


南京江南永新光学有限公司是由南京江南光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建立的宁港合资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拥有员工1100名。

江南永新是具有近70年历史显微镜生产制造经验的大型专业化显微镜及光电仪器制造商。其生产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位居中国光学行业的前列,被誉为“中国光学的摇篮”。中国第一台生物显微镜,第一台航空摄影仪,第一台电子显微镜等都诞生在这里。

江南”品牌历史悠久。2004年春建成的新厂区,坐落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6.8万平方米,优美的环境,现代化的厂房。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显微镜研发实力,拥有一支不断创新的管理团队和百余人的技术研发队伍,大型精密的加工中心和精密检测仪器。

近十多年来,公司通过与Leica(美国、瑞士、新加坡Nikon(日本)Lomo(俄罗斯)等世界著名光学企业的合资、合作,全面提升公司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制造能力,公司研制的生物、体视、偏光、金相、数码等系列显微镜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江南”产品遍布全世界。 

公司连续十三年蝉联“江苏省名牌产品”称号,2002年被评为中国机械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100强企业;2006年又跨入中国机械500强中仪器仪表20强行列,2009年荣获2007-2008年度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诚信号单位。 




  1. 企业文化快照







































  1. 企业部门架构


总经办 行政管理部 技术开发部 人力资源部 工会 财务部 质量管理部 运管部 生产制造部(镜头制造课  机械加工课 仪器组装课)生技课 生产管理课 品保课 共15个部门

直接参与生产的:一般是生产部,生技部和品质部。这三个部门,生产部负责生产的具体组织,与普通员工的管理;生技部负责为生产部提供生产上的技术支持,协助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负责制作作业指导书,指导生产工艺;而品质部,负责从来料到生产过程中再到生产结实出成品,的质量检测,纠正生产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品质和生产,在发展的比较正常的企业,经常是一对冤家,如不如此,品质监督生产,就好象议会监督政府一样。如不如此,则产品的质量无法保障。而工程,则为生产和品质提供技术问题的解决服务,指导如何生产。则产品的质量无法保障。

 由销售部签定合同,发文给生产计划部,由生产计划部安排协调生产。货仓部接到生产计划部的生产通知,负责按时足额为生产部提供生产原料。生产部接生产计划部通知,安排生产任务的具体执行。供货商提供的原材料,经开发部测试合格,由开发部发物料确认书,由采购部负责具体的采购,财务部负责发款,日常来料质量由品质负责检测,合格后货仓部确认接受。生产过程中的半成品质量确认,生产工艺的检查,以及成品的老化测试,全由品质部负责。通常品质和生产分别由互不隶属的经理负责,如果这两部门和和气气,则质量不易保证。    

决策层应该牢牢抓住的是销售和财务。销售部负责联系客户,反映市场信息;财务部负责公司一切和资金来往的事物,包括采购材料款,销售回款,工资发放等。这两部门是公司命脉,老总抓住这两点就可以牢牢控制住公司。此外,人事行政部,具体事物也不必由公司最高决策层管理。各部门任用人员需要的是相关专业知识的人,决策层不一定有这样的知识去判别,所以各部门用人由各部门决定,人事部对对招聘人员进行面试与签别。然后通知各部门复试。     决策执行与监督,都由各个不同的部门负责。生产的具体执行,由工程部和生产计划部负责决策,生产部负责执行,品质部负责监督。物料采购和产品销售,也分别由采购部和销售部决策,货仓部和生产部以及财务部执行,品质部监督。而开发流程,由市场部与开发部共同决策,开发部负责具体执行,开发出产品由生产部品质部工程部检验。确保所有权利都不会过于集中在某一部门,确保每一部门都被另一部门监督,环环相扣的系统。

 

 四、人力资源实力

一、人力资源规划

1、参与企业战略的形成过程

2、参与战略的执行过程

二、人员招聘:

公司在转变过程中,人才招聘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多工种人才的招聘由各部门独立负责,使招聘变得重复,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人力资源部的出现,将各用工部门提出岗位人员需求、任职条件等汇总后,由人力资源部集中统一安排招聘、面试、培训、试用,部门认可后,由人力资源部签订劳动合同,并在人力资源部留档备案。

三、人员培训
人员的培训主要包括:认知培训、职业培训、技能培训三个方面的课程。
四、绩效管理体系的建设

绩效管理体系与报酬体系是根据企业经营战略目标、岗位职责和能力素质要求来制定的,其作用在于推动企业文化发展,激发员工,提高工作满意度,可以为企业对员工的要求起到指引作用。

五、薪酬体系的设计
薪酬体系是指薪酬的构成,即一个人的工作报酬由哪几部分构成。一般而言:员工的薪酬包括以下五大部分:基本薪酬(即本薪)、奖金、津贴、福利、保险。
六.员工关系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建立积极正向的员工关系可以吸引且留住优良员工、提高员工生产力、增加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提升工作士气、提升公司绩效、降低旷工、缺席率。因此要建立一个正向的员工关系尤为重要。


  1. 生产经营概述

永新光学是光学仪器、光学元件及部件的专业制造企业,是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近七十年光学设计、制造技术积累,有一支专门从事产品开发和工艺研究的技术团队和管理团队,以技术和响应双领先的战略,为国内、国际用户不断提供专业、有效的光学解决方案。永新光学与中国的光学事业共同成长,研制了中国第一台生物显微镜、第一台航空摄影仪、第一台电子显微镜,被誉为“中国光学的摇篮”。

作为中国最早的显微镜制造商,永新光学一直专注于精密仪器制造领域,拥有世界先进的生产及检测设备,在多所知名高校设立研发工程中心。



  1. 技术工艺设备




钻铣中心





自动送料


机械加工课




机械加工课






机械加工课




机械加工课







机械加工课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 TEL:025-86655216/025-83328633 | ICP备案:苏ICP备15003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