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商业学校!
招生动态
联系我们

025-86655216

025-83328633

江苏省南京市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招生QQ群

993136957

招生动态

书画人生 涵养心灵

来源:编辑:2016-11-20

书画人生 涵养心灵

2016年5月19日,社区教育工作者培训在幕府山街道云谷山庄社区教育中心顺利开展。

首先,幕府山街道民政主任为我们简要介绍了幕府山街道的相关情况。幕府山街道因幕府山贯穿全境而得名,是南京市建设“融古都特色与现代文明于一体的现代化滨江城市”的重点区域之一。幕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整合资源,吸引驻地部队、企业和社会组织,坚持开展多种社区教育活动,深受辖区居民的喜爱,参与率非常高。如:“听墨轩“老年书画社、儿童书法、景泰蓝工艺、“快参园”0-3岁婴幼儿早教、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创业园”残疾人推拿知识与服务、乐器舞蹈教学等。

然后,在“听墨轩”书画室,丁贵林老师为全体社区教育工作者上了一堂精彩的书画课。大家参与体验,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湖中金鱼的写意画作品,了解了中国画的魅力,深受感染。

最后,全体社区教育工作者参观了幕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并合影留念。

中国传统文化—书画艺术的传承,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提升自己、展示自我风釆的生活平台;引领高雅艺术走进社区,让社区老年书画爱好者感受经典,提升素质,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现了社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书画人生,涵养心灵。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如何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获,成为社区教育工作的重点。这就要求社区教育工作要关注老年人的需求,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并结合当地特点,整合并利用资源,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另外,对有一定能力和精力的老年人,可以组建老年人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交流活动,相互切磋学习,使其发挥余热,从而提升老年人的社会价值感和使命感。